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专栏  学历教育  海外预科  多语种培训  政企培训  职业培训  海外考试  学生活动 
最新消息: · 天津外国语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关于举行2024年天津市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外语类实践课程考试通知         · 【甲子峥嵘,弦歌不辍】继续教育学院举行高等学历继续教育2024级新生开学典礼         · 【甲子峥嵘,弦歌不辍】继续教育学院举行高等学历继续教育2024级新生开学典礼         · 保加利亚本土中文教师研修团组圆满结业         ·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2024年上半年论文报到流程         · 保加利亚本土中文教师研修项目开班         · 关于建立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校外教学点的公示         · 消防无小事 防患于未“燃”--继续教育学院开展“校园安全大讲堂”系列活动         · 昌都市2023年学前教育教师培训班举行结业仪式         · “快乐育人,阳光成长”——我校承办昌都市教育系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讲座活动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资料下载 
 创先争优 
 招生专栏 
 党建园地 
 学生评价 
 规章制度 
通知公告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转发:“五一”假期安全提示
2021-04-29 09:11  

老师们、同学们:

“五一”假期即将来临,广大师生员工在安排好假期期间的学习和生活时,要牢记“安全第一”,提高安全防范意识,预防危险和事故的发生。为此,提醒大家从以下几个方面加以注意并做好防范:

一、做好假前检查及隐患整改

各单位要在放假前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教育和安全检查,特别是加大防火、防盗等安全隐患的检查力度,对查出的隐患要立即整改,确保安全。

二、注意消防安全

1.严禁在校内使用热得快、电饭煲、电热杯、电夹板等违禁电器,严禁使用明火、私拉电线、点蜡烛、在宿舍吸烟、室内电动车充电等行为,一经发现按学校相关规定严肃处理。移动插座要远离书本、被褥等易燃物,使用完毕的充电设备要及时从插座上拔出,切记最后一人离开宿舍时切断电源。

2.要及时处理存放在宿舍内的矿泉水瓶、纸盒等杂物,严禁将易燃、易爆及有毒物品带入学生宿舍。

三、注意出行安全

1.各单位不得以任何名义组织师生集体外出旅游,对自行外出的师生要进行安全教育,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校内各单位在假期中如需举办培训班、接待来访等活动,要按学校相关规定提前向校防疫指挥部申报,经批准后方可组织。

2.外出或回家时注意乘车安全,最好结伴而行,选择正规营运的车辆,不乘坐非法营运车辆(如小型面包车,机动三轮车等),严禁私自张贴小广告拼车出行,避免交通事故或“宰客”事件发生;遵守交通法规,过马路走人行横道,不翻越护栏等,不骑车追逐打闹。

3.留校学生要严格遵守作息时间,晚间按时返回宿舍,不要单独在空旷偏僻地方停留,严禁酗酒、斗殴、赌博及聚众滋事。

四、注意防盗

1.尽量不到人员拥挤的场所,外出逛街、购物时应尽量少带现金,保护好个人的包袋,避开老“贴”在身边的陌生人。

2.教职工不要在办公室存放现金和贵重物品,锁好门窗,关好水、电等;同学们外出时,一定要检查并锁好门窗,关闭所有室内水、电等开关,不要在寝室里存放现金和贵重物品,手机、笔记本电脑、首饰等贵重物品应妥善保管,更不要随意放到教室、楼道桌上,防止丢失。

3.在宿舍内休息或临时离开时注意随手锁门,切忌侥幸心理,以免给窃贼提供可乘之机,切勿把钥匙放到门框上。

五、注意防骗

1.谨防电信、网络诈骗,对各类电话和短信注意甄别,遇到此事与家长、老师及时商量;注意保护个人信息,不透漏自己的身份、手机号码、银行卡号、密码、手机验证码等私人信息,坚决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

2.航空、铁路、公路客运部门设有专门售票网点,师生外出应尽可能到专门网点订票,不要因图一时方便上当受骗。通过互联网购票,应当进入其指定的官方网站进行购票,不要与陌生人私下交易,以防受骗。

3.学生做兼职一定要找有资质、信誉好的职介中心,并签订书面协议,谨防受骗。在工作期间要注意保护个人安全,尤其是女生,尽量不要把工作时间安排在晚上。

六、工作提示

请各学院通过班会等形式,利用微信、QQ等新媒体广泛宣传,向学生做好安全教育与提示,引导学生自觉学习《天津外国语大学学生宿舍管理规定》和《安全知识实用手册》,有效提高自我保护意识与能力,提前做好假期学生去向登记,返校后做好情况统计。

同学们,安全无小事,应该引起我们的足够重视,提高自我保护的意识。如发现可疑人员或人身财产安全受到威胁请及时向保卫处或公安机关报警。

五大道校区报警电话:2328.0754

滨海校区报警电话:6335.2800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8-2019天津外国语大学 继续教育学院 
联系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六号教学楼 邮编:300204 
咨询电话:022-23261467(培训中心)、23242205 学历教学部(自考)、23280228 学历教学部(成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