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专栏  学历教育  海外预科  多语种培训  政企培训  职业培训  海外考试  学生活动 
最新消息: · 天津外国语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关于举行2024年天津市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外语类实践课程考试通知         · 【甲子峥嵘,弦歌不辍】继续教育学院举行高等学历继续教育2024级新生开学典礼         · 【甲子峥嵘,弦歌不辍】继续教育学院举行高等学历继续教育2024级新生开学典礼         · 保加利亚本土中文教师研修团组圆满结业         ·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2024年上半年论文报到流程         · 保加利亚本土中文教师研修项目开班         · 关于建立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校外教学点的公示         · 消防无小事 防患于未“燃”--继续教育学院开展“校园安全大讲堂”系列活动         · 昌都市2023年学前教育教师培训班举行结业仪式         · “快乐育人,阳光成长”——我校承办昌都市教育系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讲座活动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资料下载 
 创先争优 
 招生专栏 
 党建园地 
 学生评价 
 规章制度 
通知公告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汉语桥“津津乐道”海外学员线上团组交流项目举行结业仪式暨成果展示活动
2021-12-15 14:31  

    2021年12月12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我院承办的汉语桥“津津乐道”海外学员线上团组交流项目举行结业仪式暨成果展示活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张占奇,学院党总支书记田芃、院长魏华、副院长左健及项目负责人朱文艳、任课教师代表、全体学员参加了活动。

    闭幕式首先通过一个视频短片回顾了精彩课程以及学员的作业。随后,魏华代表学院祝贺全体学员顺利完成全部课程,感谢大家的热情参与和积极配合。他表示,此次“汉语桥”线上团组活动以汉语为桥梁和纽带,为学员提供了学习中国知识、感受中国语言及文化、了解天津地方特色的宝贵机会,欢迎外国朋友来到中国、来到天津、来到天外,为促进中外友好交流做出自己的贡献。

    任课教师对全体学员一周以来的学习成果进行了点评,表示愿意作大家“汉语”学习道路上的“良师益友”,帮助大家在“汉语学习”方面取得更大的进步。日本学员渡部由纪,越南学员金姮、阮妙玲代表全体学员发言,他们感谢本次研习班提供的学习汉语、感受中华文化和天津地方特色的机会,对天津外国语大学精心策划以及全体任课教师悉心指导表示衷心感谢,他们表示将以本次研习班作为汉语学习的新起点,不断提高汉语水平,努力成为中外文化交流使者。在才艺展示环节,阮玄簪、陈红璃、江口奈津希、范倪、阮妙玲、梅氏翘英等学员为大家演唱了《童话》、《青花瓷》、《我都明白》、《老鼠爱大米》等歌曲,最后,大家齐唱《生活在别处的你》并在线上合影留念,师生们眼含热泪,在屏幕前挥手告别,活动在友好、感动、依依不舍之中落下帷幕。

    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汉语桥”为中国与世界各国青年之间架起了一座沟通心灵、增进交流的桥梁。此次“津津乐道”海外学员研习班共有来自日本、越南、泰国、英国、葡萄牙、马达加斯加等国家的150余名参加。各国朋友们以“汉语”为桥,通过参与生动有趣、丰富多彩的课程内容和文化体验活动,身临其境感受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也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学院将以成功承办本次汉语桥“津津乐道”项目为新起点,努力搭建中外文化交流平台,为加强中外文化交流、语言合作和文明互学互鉴贡献力量。

    (内容审核/田芃 魏华 朱文艳)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8-2019天津外国语大学 继续教育学院 
联系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六号教学楼 邮编:300204 
咨询电话:022-23261467(培训中心)、23242205 学历教学部(自考)、23280228 学历教学部(成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