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专栏  学历教育  海外预科  多语种培训  政企培训  职业培训  海外考试  学生活动 
最新消息: · 天津外国语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关于举行2024年天津市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外语类实践课程考试通知         · 【甲子峥嵘,弦歌不辍】继续教育学院举行高等学历继续教育2024级新生开学典礼         · 【甲子峥嵘,弦歌不辍】继续教育学院举行高等学历继续教育2024级新生开学典礼         · 保加利亚本土中文教师研修团组圆满结业         ·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2024年上半年论文报到流程         · 保加利亚本土中文教师研修项目开班         · 关于建立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校外教学点的公示         · 消防无小事 防患于未“燃”--继续教育学院开展“校园安全大讲堂”系列活动         · 昌都市2023年学前教育教师培训班举行结业仪式         · “快乐育人,阳光成长”——我校承办昌都市教育系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讲座活动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资料下载 
 创先争优 
 招生专栏 
 党建园地 
 学生评价 
 规章制度 
通知公告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中国日报网】天津外国语大学承办西藏昌都市小学骨干教师培训班
2023-05-06 14:55   中国日报网

近日,由天津援藏工作队、天津市教育两委和昌都市教育局主办,天津外国语大学承办的昌都市小学骨干教师培训班,顺利完成在津各项学习任务,圆满结业。

作为助力教育援藏、发展民族教育、维护民族团结的重要工作,天津外国语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精心设计培训方案,组建了高水平的授课教师和专家团队,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主题主线,围绕昌都基础教育师资队伍建设需求,通过专题讲座、现场教学、岗位见习、座谈交流等形式,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提升工作岗位所需的专业能力和职业素养。

培训班从去年12月开始线上授课,今年4月又组织参训教师来津,开展为期20天的现场教学,内容涵盖小学课堂教学设计、现代教育技术、在线课堂的推广与普及、教师形象与职业礼仪、教育工作者身心健康与压力管理、学生核心素养发展与课堂教学转型、中国京剧艺术赏析等。培训期间,培训班一行赴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深切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并赴和平区四平东道小学、天津市红光中学访学交流,实地感受和了解天津中小学的办学特色与成果。使参训教师在学思悟践中提升业务能力、激发创新思维,开阔眼界视野。

江达县第二小学高孝梅老师说:“作为一名边疆教师,我们肩上扛着民族的希望,手中捧着孩子们的明天。我必将不忘初心,立德树人,努力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斗志、更充足的干劲投身于教育改革的实践当中。”昌都市第一小学索朗丁真老师在结业式上说:“经过这次培训,增强了我努力使自己成为优秀教师的信心。回到岗位上,我要把所学的教学理念逐步吸收,内化为自己的教学思想,指导自己的教学实践。”

(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杨成)

新闻链接:https://tj.chinadaily.com.cn/a/202305/05/WS6454bc71a310537989372e3a.html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8-2019天津外国语大学 继续教育学院 
联系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六号教学楼 邮编:300204 
咨询电话:022-23261467(培训中心)、23242205 学历教学部(自考)、23280228 学历教学部(成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