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专栏  学历教育  海外预科  多语种培训  政企培训  职业培训  海外考试  学生活动 
最新消息: · 校党委书记周红蕾深入继续教育学院召开调研座谈会         · 【主题教育】我院赴天津财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进行调研走访         · 【主题教育】学思践悟新思想 奋楫杨帆新征程         · 【主题教育】继续教育学院赴天津大学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进行调研         · 【主题教育】继续教育学院赴睿利天成(天津)培训学校进行调研走访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教育学院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 做党和人民满意的教育工作者——各二级党组织讲好新学期“师德必修课”         · 【聚焦党的二十大】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在我校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二)         · 【聚焦党的二十大】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在我校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         · 【聚焦党的二十大】我校广大干部师生认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资料下载 
 创先争优 
 招生专栏 
 党建园地 
 学生评价 
 规章制度 
通知公告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园地>>正文

【聚焦党的二十大】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在我校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二)
2022-10-19 17:11  

盛会凝聚人心,报告催人奋进。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天外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全校上下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暴奉睿表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为高校组工干部倍感鼓舞振奋,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扎实开展各项工作。报告中明确,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在高校党建工作中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激励师生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牢记党的宗旨,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为学校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教务处处长刘建喜表示,天外的本科人才培养工作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我们要秉承“中外求索、德业竞进”校训精神,立足“培养具有中国情怀、全球视野、求索精神、跨文化能力的高素质复合型国际化人才”的目标,坚持“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结合专业教育引导学生深刻理解、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传承弘扬革命文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培养学生的思辨能力、家国情怀和文化自信;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把学生培养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研究生工作部党支部书记、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兼研究生院院长、学位办公室主任杨丽娜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纵贯过去、现在与未来,传递出强有力的领导和执政信心,听后非常振奋,很受鼓舞。我将以报告为指引,进一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水平,在具体工作中多思考,找准贯彻落实报告精神的落脚点,始终带着敬畏之心做好本职本岗工作,真正为全校师生办实事,为学校事业内涵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天津外国语大学扶持经济薄弱村工作一队队长、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兼人事处副处长孙毅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瞻远瞩、气势磅礴、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正在天津市蓟州区从事扶持经济薄弱村发展工作的党员干部,我时刻牢记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我们将紧紧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要求,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使命担当,持续用心用情用力,积极投身到乡村振兴一线,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全力以赴贡献智慧和力量,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求索荣誉学院党总支书记韩芳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作为一名基层党组织书记,要把扎实做好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抓好中心组、党员和师生三个层面的政治理论学习,创新方法手段,不断增强党员师生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凝聚爱党爱国、同心同向的情感合力。以实干诠释新担当,展现新作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建设特色鲜明的求索荣誉学院的新篇章。

英语学院党委书记刘海燕表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深感千秋伟业,万里河山,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引领着这个日新月异的国家,未来可期,前程远大。报告中强调“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引起我的强烈共鸣。关山千里远,而今启新程。英语学院党委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引领广大教师勇担立德树人光荣使命,接过老一辈天外人、英语人的接力棒,发挥优势、守正创新,扎实推进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巩固国家级、天津市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成果,以高质量人才培养助推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持续强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国际传播外译研究中心的重要作用,在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外国语大学进程中走在前、开新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日语学院党委书记尹德献表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既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大事,也是国际社会高度关注的大事。我们有理由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作为一名基层党组织书记,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迅速掀起本单位师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要带头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确立的奋斗目标和作出的战略部署,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亚非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海梅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作为高校基层党组织书记,今后会继续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用好红色资源,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引导师生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着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国际商学院党委书记杨颖表示,新时代的十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时刻牢记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教育工作的部署,时刻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建设“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知识学习+实习实践锻炼”学生培养模式,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和能力,着力提升学生培养质量和水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国际关系学院党委书记何锐鹰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于我们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作为一名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以实际行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埋头苦干、砥砺前行。

通识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韩冬梅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系统总结了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科学擘画了党和国家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作为一名高校党员干部,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锚定“走在前、开新局”,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做好新时代新阶段新征程的“答卷人”。

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张文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展现了发展的蓬勃生机,闪耀着思想的璀璨光芒,伟大成就凝心聚力,振奋人心。“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报告中的每个金句都激动人心、催人奋进。我们要时刻谨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对标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立足读者需求,拓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阅读推广,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在文化守正创新上实现新作为,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提供动力和支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任晓霞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庄严历史责任。作为一名青年思政课教师,我深感骄傲自豪和责任重大,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用心用情用力将思政课的“大道理”讲深、讲透、讲活,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欧洲语言文化学院海外留学生、葡萄牙语200310班鲍雨晴表示,虽然身在千里之外的葡萄牙,但我们依然心系祖国。通过观看开幕会,我们感受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成就,感受到中国式现代化的真实与高效,深刻认识到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重要性。身在异国他乡,我们更应该时刻践行“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的要求,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坚持立德树人、推动科技自立自强上再创佳绩,在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上争做表率”的殷殷期望,留学报国,服务人民。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站稳立场,找准方向,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继续教育学院2022级新疆少数民族预科班苏曼娅·尼加提表示,十年来,亲眼看着自己的家乡从一个偏僻的小乡村变成一座繁华的城市,看着学校从一个小土楼变成具有科技感的高楼,看着亲戚朋友们从一贫如洗变成小康家庭,我自己也获得了更好的学习机会,内心无比感激和自豪。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中国人民自信豪迈地踏上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的历史征程。作为一名预科班学生,我迫不及待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我深知,只有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才能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内容审核/田芃 魏华 曹学红)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8-2019天津外国语大学 继续教育学院 
联系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六号教学楼 邮编:300204 
咨询电话:022-23261467(培训中心)、23242205 学历教学部(自考)、23280228 学历教学部(成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