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专栏  学历教育  海外预科  多语种培训  政企培训  职业培训  海外考试  学生活动 
最新消息: · 天津外国语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关于举行2024年天津市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外语类实践课程考试通知         · 【甲子峥嵘,弦歌不辍】继续教育学院举行高等学历继续教育2024级新生开学典礼         · 【甲子峥嵘,弦歌不辍】继续教育学院举行高等学历继续教育2024级新生开学典礼         · 保加利亚本土中文教师研修团组圆满结业         ·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2024年上半年论文报到流程         · 保加利亚本土中文教师研修项目开班         · 关于建立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校外教学点的公示         · 消防无小事 防患于未“燃”--继续教育学院开展“校园安全大讲堂”系列活动         · 昌都市2023年学前教育教师培训班举行结业仪式         · “快乐育人,阳光成长”——我校承办昌都市教育系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讲座活动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资料下载 
 创先争优 
 招生专栏 
 党建园地 
 学生评价 
 规章制度 
通知公告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架起沟通心灵、增进交流的桥梁——汉语桥“津津乐道”日本学生线上团组交流项目圆满结业
2021-03-09 16:08  

    2021年3月7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我校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汉语桥“津津乐道”日本学生线上团组交流项目举行结业仪式,孔子学院工作处、继续教育学院有关负责人、师生代表及100余名参加项目的日本学员参加了活动。

    结业仪式上,首先播放了《汉语桥“津津乐道”活动精彩回顾》视频短片,带领大家回顾了七天快乐、充实的线上团组学习时光。随后,孔子学院工作处处长张占奇做了讲话,他高度赞扬同学们的学习热情,欢迎并希望各位学员到天津外国语大学学习,亲身感受中国文化底蕴,希望中日学员保持沟通和联系,使“汉语桥”成为文化之桥、友谊之桥。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魏华祝贺同学们顺利完成全部课程学习,感谢全体师生的热情参与和积极配合,希望大家以这次“汉语桥”活动为新起点,学以致用,为促进中日友好交流做出自己的贡献。

    结业仪式上,学员们进行了学习成果汇报和才艺展示。仁科晃生、武田遥花、饭澤樱子三位学员分别朗诵了《静夜思》、《春晓》、《望庐山瀑布》等中国古诗,标准的汉语发言、浓厚的诗词韵味以及对中国文化发自内心的热爱,赢得师生的阵阵掌声。槇田安寸加和服部未来子两位学员表演了二胡和小提琴演奏,动人的旋律和美妙的琴声,使大家沉浸在浓郁的中国传统文化氛围之中。会泽和枝、花泽百里香、、渡部优美、中井美那代表全体学员发表了学习感想,他们非常感谢天津外国语大学组织了这次“津津乐道”日本学生线上团组活动,大家在一周的时间里学习汉语、交流文化、展示才艺、结识朋友,感受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与天津地方文化特色,收获满满,他们希望将来有机会来中国、来天津外国语大学,也希望为中日友好交流做出自己的贡献。最后,全体师生合唱《友谊天长地久》,师生们眼含热泪,在屏幕前挥手告别,活动在友好、感动、依依不舍之中落下帷幕。

    “汉语桥”为中国与世界各国青年之间架起了一座沟通心灵、增进交流的桥梁,这次“津津乐道”项目就是为日本学生、朋友专门设计安排的。在一周时间里,全体学员进行了汉语综合课程学习、提升汉语听说能力,同时参加朗诵比赛、中国语言文化知识竞赛、中日大学生交流等活动,活动为日本及其他喜爱中国文化的朋友们搭建了走进汉语、感知中国的“云端活动平台”。本次项目在我校孔子学院工作处的直接领导下,继续教育学院、武藏野大学孔子学院等有关单位相互配合,密切协作,圆满完成线上团组的组织工作。继续教育学院将以成功承办本次汉语桥“津津乐道”项目为新起点,努力搭建中日、中外文化交流平台,为加强中日及各国文化交流、语言合作和文明互学互鉴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8-2019天津外国语大学 继续教育学院 
联系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六号教学楼 邮编:300204 
咨询电话:022-23261467(培训中心)、23242205 学历教学部(自考)、23280228 学历教学部(成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