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专栏  学历教育  海外预科  多语种培训  政企培训  职业培训  海外考试  学生活动 
最新消息: · 天津外国语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关于举行2024年天津市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外语类实践课程考试通知         · 【甲子峥嵘,弦歌不辍】继续教育学院举行高等学历继续教育2024级新生开学典礼         · 【甲子峥嵘,弦歌不辍】继续教育学院举行高等学历继续教育2024级新生开学典礼         · 保加利亚本土中文教师研修团组圆满结业         ·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2024年上半年论文报到流程         · 保加利亚本土中文教师研修项目开班         · 关于建立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校外教学点的公示         · 消防无小事 防患于未“燃”--继续教育学院开展“校园安全大讲堂”系列活动         · 昌都市2023年学前教育教师培训班举行结业仪式         · “快乐育人,阳光成长”——我校承办昌都市教育系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讲座活动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资料下载 
 创先争优 
 招生专栏 
 党建园地 
 学生评价 
 规章制度 
通知公告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天津市2021年中文国际教育师资(基础教育)培训班在我校举行
2021-05-17 16:13  

    5月15日,由市教委主办、我校承办的“天津市2021年中文国际教育师资(基础教育)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副校长程国毅、市教委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王俊艳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程国毅代表学校对培训班顺利开班表示祝贺,对市教委长期给予学校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与办学特色,回顾了学校发挥外语优势、助力抗击疫情的感人事例。他表示学校会全力支持并办好本次培训,为我市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以及孔子学院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王俊艳在讲话中感谢学校对本次培训班的高度重视和精心安排,她介绍了市教委承办的苏格兰中小学孔子学院概况以及外派汉语教师远赴海外、努力讲好中国故事的奉献精神,她希望所有参训教师严格遵守培训规定、认真参加课程学习,努力做到学有所成、学以致用,为我市教育系统国际合作与交流事业贡献力量。

    开班仪式上,来自天津中学的徐莹老师代表全体参训学员发言,她表示将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明确学习使命,牢记奋斗初心,竭尽全力,踏实学习,努力成为一名跨越国界、放眼世界的文化交流使者。

    市教委自2014年开始设立“天津市中文国际教育师资培养计划”,已面向全市中小学和大学教师进行了四期对外汉语教师培训工作。本次培训共有来自我市80余所中小学校的近百名学员参训,由继续教育学院具体组织实施。在市教委国交处具体指导与学校大力支持下,继续教育学院围绕孔子学院师资队伍建设需求,以“英语+证书”为基本模式,突出学员英语表达与课堂教学运用,同时针对国际中文教师资格证书考试的要求,力争使参训教师们提升驾驭工作岗位的能力与素质,更好地服务于我市教育系统国际合作与交流以及孔子学院建设。

    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继续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8-2019天津外国语大学 继续教育学院 
联系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六号教学楼 邮编:300204 
咨询电话:022-23261467(培训中心)、23242205 学历教学部(自考)、23280228 学历教学部(成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