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专栏  学历教育  海外预科  多语种培训  政企培训  职业培训  海外考试  学生活动 
最新消息: · 天津外国语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关于举行2024年天津市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外语类实践课程考试通知         · 【甲子峥嵘,弦歌不辍】继续教育学院举行高等学历继续教育2024级新生开学典礼         · 【甲子峥嵘,弦歌不辍】继续教育学院举行高等学历继续教育2024级新生开学典礼         · 保加利亚本土中文教师研修团组圆满结业         ·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2024年上半年论文报到流程         · 保加利亚本土中文教师研修项目开班         · 关于建立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校外教学点的公示         · 消防无小事 防患于未“燃”--继续教育学院开展“校园安全大讲堂”系列活动         · 昌都市2023年学前教育教师培训班举行结业仪式         · “快乐育人,阳光成长”——我校承办昌都市教育系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讲座活动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资料下载 
 创先争优 
 招生专栏 
 党建园地 
 学生评价 
 规章制度 
通知公告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青春,天外启航】我校喜迎2021级新生
2021-09-10 09:00  

天高气清,金风送爽。9月8日,是我校2021级新生报到的第一天,1500余名新生汇聚马场道校区,满怀憧憬地开启了天外求学时光。校领导深入迎新现场看望慰问新生、参与迎新工作的教职员工和志愿者们,了解各单位迎新情况,并与新生、家长亲切交谈。


学校深入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周密部署、分工协作,以精心的准备和贴心的服务给新生和家长带来温暖和感动。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新生入学工作,学校成立迎新工作领导小组,提前谋划,制定了《天津外国语大学2021年迎新工作方案》,校办公室牵头召开了迎新工作部署会;学生处联合各学院做好新生开学提示,开展线上防疫知识宣传和防护指导;招生就业处、研究生工作部发布2021级新生大数据;党委宣传部、体育部、后勤管理处等各部门用各类宣传阵地营造了热烈的迎新氛围;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利用暑期完成新版迎新系统采购、安装、功能调试、数据导入和系统检测,实现了绿色通道业务全线上办理,配合招就处完成人证比对业务流程整合,通过迎新现场的数据展示大屏实时显示报到人数、新生信息等迎新数据;党委组织部组织党员突击队56人次,多个点位全天候值班值守;保卫处组织干部和安保人员24小时值守,严控校门,协调属地公安分局、交管局、派出所、特警支队、消防支队维护现场秩序、宣传防诈骗知识及消防安全知识;校团委组织志愿者以饱满的状态和热忱的服务为新生进行问询引导和行李搬运等工作。


满“新”欢喜,只为遇见你。马场道校区各学院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迎新工作。高级翻译学院发挥全国研究生样板党支部辐射带动作用,在迎新现场设立党员先锋岗,现场受理新生党组织关系转接,面对面答疑解惑,将接续服务送到每一位学生手上;求索荣誉学院线上迎新“点对点”,志愿服务“一对一”,以疏化堵,消除家长因不能入校送行可能产生的担心;英语学院组织新生在“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留言板上写下自己的青春宣言,号召新生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勇于追梦、勤于圆梦;日语学院充分抓住新生入校的入党启蒙期,深入宣传党的基本知识以及入党程序,打造“红色文化”迎新;欧洲语言文化学院的师哥师姐们用“‘欧’歌青春‘语’你同行”的嘹亮口号声热情欢迎“小萌新”的到来,并送上暖心的防疫“伴手礼”;亚非语学院多个隔年招生的小语种专业新生人数再创新高,学院为每名新生精心准备了内含校园手绘地图、新生手册及迎新日程安排等的迎新提袋;国际商学院中保项目班的新生们一入校便穿上了青春时尚的“班服”,拿着带有专业特色的文创产品在校园“网红打卡地”合影留念;继续教育学院为来自不同少数民族的预科生“一对一”“一站式”贴心服务,帮助新生尽快适应新的学习生活环境,融入天外大家庭。


十年寒窗磨一剑,四载天外摘星辰。为让新生们尽快融入大学生活,感知校园文化,学校还将陆续开展新生家长会、师生见面会、新生入学教育、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图书馆、校史馆参观等丰富多样的活动。

同学们,梦在前方,路在脚下,天外是你攀登的阶梯,我们在人生更高处见!

(记者 窦文彤 杜树标 学生记者 梁植 张森淼 陈新毅)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8-2019天津外国语大学 继续教育学院 
联系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六号教学楼 邮编:300204 
咨询电话:022-23261467(培训中心)、23242205 学历教学部(自考)、23280228 学历教学部(成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