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专栏  学历教育  海外预科  多语种培训  政企培训  职业培训  海外考试  学生活动 
最新消息: · 天津外国语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关于举行2024年天津市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外语类实践课程考试通知         · 【甲子峥嵘,弦歌不辍】继续教育学院举行高等学历继续教育2024级新生开学典礼         · 【甲子峥嵘,弦歌不辍】继续教育学院举行高等学历继续教育2024级新生开学典礼         · 保加利亚本土中文教师研修团组圆满结业         ·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2024年上半年论文报到流程         · 保加利亚本土中文教师研修项目开班         · 关于建立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校外教学点的公示         · 消防无小事 防患于未“燃”--继续教育学院开展“校园安全大讲堂”系列活动         · 昌都市2023年学前教育教师培训班举行结业仪式         · “快乐育人,阳光成长”——我校承办昌都市教育系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讲座活动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资料下载 
 创先争优 
 招生专栏 
 党建园地 
 学生评价 
 规章制度 
通知公告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活力中国”日本学生研习班举行开班仪式
2021-11-16 16:34  

    11月15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我院承办的“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活力中国”日本学员研习班举行开班仪式。副校长程国毅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张占奇,学院党总支书记田芃、院长魏华及师生代表、日本学员共130余人参加活动。开班仪式由培训中心负责人朱文艳主持。

    程国毅代表学校向研习班顺利开班表示祝贺。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对外交流工作,希望全体学员珍惜学习机会,努力提高汉语综合运用能力,增进对中国文化的了解,成为中外文化交流的使者,为加强中日及各国文化交流、语言合作和文明互学互鉴,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魏华代表学院发言,表示学院将搭建好中日、中外学生文化交流平台,努力办成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文化特色突出的中国语言文化交流体验活动。任课教师代表蒋硕老师在发言中希望全体学员积极配合教师完成授课任务,共同度过一周充实快乐、收获满满的学习时光。学员代表江口奈津希、渡部优美代表全体学员发言,她们表示这次“汉语桥——活力中国”课程内容非常丰富,形式多样,学员们都特别期待,她们希望提升中文水平,将来做中日两国友好交流的使者。

    “汉语桥”是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组织的重要平台,为中国与世界各国青年之间架起了一座沟通心灵、增进交流的桥梁。我院作为我校下设的专门从事语言培训的教学单位,积极承接“汉语桥”项目,搭建中日、中外学生文化交流平台。“活力中国”汉语研习班是进一步推进中日两国文化交流,向世界推介中国,向世界展示活力中国的文化体验活动。学院按照项目要求,精心制作舌尖上的早餐、火爆全网的零食、美丽乡村、校园生活、广场舞、共享交通等八个共200余分钟的网上学习视频。11月15日至21日,研习班组织学员们通过云端开展为期七天的线上学习交流,学说中国话,学唱中国歌,同时在线学习太极拳、京剧,感受具有中国与天津地方文化特色的建筑、饮食、民俗等,带领日本学员感受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和真实的中国,增进日本学生对中国语言文化的了解,进一步促进国际中文教育发展与中外人文交流。

    (通讯员/朱文艳 内容审核/田芃 魏华 朱文艳)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8-2019天津外国语大学 继续教育学院 
联系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六号教学楼 邮编:300204 
咨询电话:022-23261467(培训中心)、23242205 学历教学部(自考)、23280228 学历教学部(成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