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专栏  学历教育  海外预科  多语种培训  政企培训  职业培训  海外考试  学生活动 
最新消息: · 天津外国语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关于举行2024年天津市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外语类实践课程考试通知         · 【甲子峥嵘,弦歌不辍】继续教育学院举行高等学历继续教育2024级新生开学典礼         · 【甲子峥嵘,弦歌不辍】继续教育学院举行高等学历继续教育2024级新生开学典礼         · 保加利亚本土中文教师研修团组圆满结业         ·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2024年上半年论文报到流程         · 保加利亚本土中文教师研修项目开班         · 关于建立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校外教学点的公示         · 消防无小事 防患于未“燃”--继续教育学院开展“校园安全大讲堂”系列活动         · 昌都市2023年学前教育教师培训班举行结业仪式         · “快乐育人,阳光成长”——我校承办昌都市教育系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讲座活动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资料下载 
 创先争优 
 招生专栏 
 党建园地 
 学生评价 
 规章制度 
通知公告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津津乐道”海外学员研习班举行开班仪式
2021-12-08 14:26  

    12月6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我院承办的“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津津乐道”海外学员研习班顺利开班。副校长程国毅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张占奇,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田芃、院长魏华、副院长左健及来自英国、日本、越南、泰国、葡萄牙、乌克兰、马达加斯加等国家或地区的120余名学员参加活动。开班仪式由“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负责人朱文艳主持。

    程国毅代表学校对研习班的顺利开班表示祝贺,并向全球各地参加本次“汉语桥”项目的师生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国际化办学历程,对研习班克服疫情困难为各国学员提供走进汉语、了解中国的云端平台表示肯定,希望全体学员珍惜此次学习中文、感受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不断提高汉语综合应用能力,携手促进中外语言文化交流互鉴,为共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魏华代表学院发言,表示学院致力于为学员提供生动有趣、丰富多彩的学习内容和文化体验活动,为全球中文学习者提供深度感受中华文化的机会。任课教师代表景天婕在发言中表示研习班准备了诸多有趣的课程话题来帮助各位学员学习中文,希望大家积极配合完成授课任务,让“汉语桥”项目学习给大家留下美好回忆。随后,日本学员代表白畑眸、越南学员代表吕怀英发言,她们表示此次项目课程内容多样、形式丰富、文化特色突出,她们希望借此机会学习汉语,感受中华文化的神奇与魅力。

    “津津乐道”海外学员研习班是继续教育学院承接的第三个“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从最初面向日本团组开展对外汉语教学,逐步拓展为面向全球的海外团组。尤其是今年下半年的两个项目,依托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以及合作单位的支持,顺利完成了英国、日本、越南、泰国、葡萄牙、乌克兰、马达加斯加等多个国家或地区140余人的招生工作,还围绕天津自然风光、城市风光、人文建筑、民俗文化、美食文化、传统建筑及手工艺传承等精心制作了八个网上学习视频,带领学员感受中国与天津地方文化特色。12月6日至12日,研习班将组织学员通过云端开展为期七天的线上交流学习,让学员们感知中国,了解中国,进而喜欢中国及中国文化,进一步促进中外文化交流、语言合作和文明互学互鉴。

    (通讯员/朱文艳 内容审核/田芃 魏华 朱文艳)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8-2019天津外国语大学 继续教育学院 
联系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六号教学楼 邮编:300204 
咨询电话:022-23261467(培训中心)、23242205 学历教学部(自考)、23280228 学历教学部(成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