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专栏  学历教育  海外预科  多语种培训  政企培训  职业培训  海外考试  学生活动 
最新消息: · 天津外国语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关于举行2024年天津市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外语类实践课程考试通知         · 【甲子峥嵘,弦歌不辍】继续教育学院举行高等学历继续教育2024级新生开学典礼         · 【甲子峥嵘,弦歌不辍】继续教育学院举行高等学历继续教育2024级新生开学典礼         · 保加利亚本土中文教师研修团组圆满结业         ·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2024年上半年论文报到流程         · 保加利亚本土中文教师研修项目开班         · 关于建立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校外教学点的公示         · 消防无小事 防患于未“燃”--继续教育学院开展“校园安全大讲堂”系列活动         · 昌都市2023年学前教育教师培训班举行结业仪式         · “快乐育人,阳光成长”——我校承办昌都市教育系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讲座活动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资料下载 
 创先争优 
 招生专栏 
 党建园地 
 学生评价 
 规章制度 
通知公告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天津市2022年中文国际教育师资(基础教育)培训班在我校举行
2022-06-30 18:28  

    6月28日,由我校承办的“天津市2022年中文国际教育师资(基础教育)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副校长程国毅、市教委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负责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程国毅代表学校对培训班顺利开班表示祝贺,对市教委长期给予学校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与办学特色,表示学校会全力支持办好本次培训,为我市国际中文教育师资人才储备添砖加瓦,为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做出新的贡献。

    美籍教师张卓一(Joe Hernandez)代表全体授课教师发言,他表示将营造良好的英语课堂氛围,认真讲好每一次课,全力帮助学员提升英语口语能力,自己也要努力做中美友好交流的使者。来自新华中学的关英妹老师代表全体参训学员发言,她表示将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明确学习使命,牢记奋斗初心,带着诚心、虚心认真学习,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成为跨国文化交流传播使者。

    本次培训班由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和继续教育学院具体组织实施,来自我市基础教育系统六十余所学校的70多名骨干教师将于6月至8月进行为期两个月的专题培训。我校有关承办部门精心设计培训方案,围绕孔子学院师资队伍建设的需求,以“英语+证书”为基本模式,通过“线上直播教学”的形式,“英语培训”配备外籍师资,突出学员英语表达思维、交流能力与课堂教学运用;“证书培训”突出学员教学设计、中华文化阐释传播能力与跨文化交际及适应能力。同时,针对网上教学的特点与实际,增加中文课程助教、英文课程助教为参训教师服务,开设“一对一”形式的英语口语练习课程,使参训教师们提升工作岗位所需的专业能力与职业素养,为通过国际中文教师证书考试打下坚实基础,更好地服务于我市教育系统国际合作与交流以及孔子学院建设。

    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继续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后,全体学员正式开启课程学习。

(内容审核/田芃 魏华 葛瑞平)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8-2019天津外国语大学 继续教育学院 
联系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六号教学楼 邮编:300204 
咨询电话:022-23261467(培训中心)、23242205 学历教学部(自考)、23280228 学历教学部(成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