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专栏  学历教育  海外预科  多语种培训  政企培训  职业培训  海外考试  学生活动 
最新消息: · 天津外国语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关于举行2024年天津市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外语类实践课程考试通知         · 【甲子峥嵘,弦歌不辍】继续教育学院举行高等学历继续教育2024级新生开学典礼         · 【甲子峥嵘,弦歌不辍】继续教育学院举行高等学历继续教育2024级新生开学典礼         · 保加利亚本土中文教师研修团组圆满结业         ·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2024年上半年论文报到流程         · 保加利亚本土中文教师研修项目开班         · 关于建立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校外教学点的公示         · 消防无小事 防患于未“燃”--继续教育学院开展“校园安全大讲堂”系列活动         · 昌都市2023年学前教育教师培训班举行结业仪式         · “快乐育人,阳光成长”——我校承办昌都市教育系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讲座活动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资料下载 
 创先争优 
 招生专栏 
 党建园地 
 学生评价 
 规章制度 
通知公告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青春献礼二十大】继续教育学院组织少数民族预科班学生开展“ 创新•自信•未来”主题团日活动
2022-07-06 17:03  

    2022年7月4日,继续教育学院组织2021级少数民族预科班召开了以“创新·自信·未来”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活动以线上腾讯会议形式进行,学院党总支书记田芃、少数民族学生辅导员夏勒哈尔、内派教师汤素臻三位老师参加活动。继续教育学院常梦老师主持会议。

    首先,预科班学生曼曲古丽·艾力以《抓住弯道超车的机会“卷”起来》为题,向同学们介绍了她的实践创新经历和她的四个“实用创新型专利成果”:随身吸粘式口罩、扇形分隔屏风挡板、一种伸缩式收纳包以及一种带晾衣架的蚊帐,并分享了发明的灵感来源及过程。

    受家庭影响,从高中时期起曼曲古丽同学就对创新实践具有浓厚的兴趣,通过奇思妙想把口罩、屏风这些日常生活中不起眼的物品,变成拥有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实用新型专利证书的发明作品,在伊犁州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获得佳绩,《新疆日报》《人民日报》《新华社》等国家权威媒体对其纷纷报道。“创新发明就在身边,只是你没有留意而已,善于观察的人总能抓住创新的尾巴!”她鼓励同学们要善于观察、善于学习、善于创新,做一个热爱生活的人,无畏于前方道阻且长,披荆斩棘,砥砺前行。

    随后夏勒哈尔和汤素臻老师分别就暑期安全、防疫等方面提出要求。

    最后,田芃书记以调整、规划、平安等三个关键词向同学们提出要求,希望大家充分利用暑期时间做好从预科班到大一新生的各项准备,认真规划自己四年的学业目标和职业方向,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参加各类实践活动,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内容审核/田芃 魏华 曹学红)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8-2019天津外国语大学 继续教育学院 
联系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六号教学楼 邮编:300204 
咨询电话:022-23261467(培训中心)、23242205 学历教学部(自考)、23280228 学历教学部(成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