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专栏  学历教育  海外预科  多语种培训  政企培训  职业培训  海外考试  学生活动 
最新消息: · 天津外国语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关于举行2024年天津市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外语类实践课程考试通知         · 【甲子峥嵘,弦歌不辍】继续教育学院举行高等学历继续教育2024级新生开学典礼         · 【甲子峥嵘,弦歌不辍】继续教育学院举行高等学历继续教育2024级新生开学典礼         · 保加利亚本土中文教师研修团组圆满结业         ·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2024年上半年论文报到流程         · 保加利亚本土中文教师研修项目开班         · 关于建立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校外教学点的公示         · 消防无小事 防患于未“燃”--继续教育学院开展“校园安全大讲堂”系列活动         · 昌都市2023年学前教育教师培训班举行结业仪式         · “快乐育人,阳光成长”——我校承办昌都市教育系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讲座活动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资料下载 
 创先争优 
 招生专栏 
 党建园地 
 学生评价 
 规章制度 
通知公告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舌尖上的中国”汉语研修班举行结业仪式
2022-11-30 14:26  

1128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我校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舌尖上的中国”汉语研修班圆满结束。此次活动为期一周,项目除哥伦比亚学员参与外,还吸引了来自越南、埃及、美国、匈牙利等国共计400余名学员报名参加。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继续教育学院、哥伦比亚塔德奥大学孔子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魏华代表承办部门向顺利完成课程的学员们表示祝贺,感谢学员们的热情参与。魏华与学员们回顾了中国烹饪文化、中国烹饪器皿文化、食疗养生等课程内容,希望各国朋友通过此次活动架起沟通心灵、增进交流的桥梁,努力成为中外友好交流的使者。教师代表张楠对学员的汉语学习能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表示全体学员对汉语拼音、书写、朗诵等知识的接受度和掌握程度都很高,希望学员们能够在学习汉语的道路上继续前行、争取更大的进步。来自越南的陈清月代表全体学员发言,她感谢语合中心、天津外国语大学提供了这么好的学习机会,表达了对中国美食文化的喜爱,如中国的“八大菜系”、餐桌礼仪、烹饪、茶艺等中华美食文化,期待有机会来我校交流学习,品尝中国美食。

闭幕式上还展示了学员们的学习成果,涵盖发音练习、拼音书写、美食介绍等众多领域,精彩纷呈。哥伦比亚学员Juan Andrés García León现场展示了手绘十二生肖作品,提前为师生们献上新年祝福。音乐和美食无国界,闭幕式在学员现场演唱的中文歌曲《月亮代表我的心》和《青花瓷》中落下帷幕,师生们挥手惜别,期待下次相遇。学员们通过本次“舌尖上的中国”汉语研修班的中华美食文化主题活动进行了各种学习交流。活动受到广大海外学员的喜爱与支持,为中外文化交流搭建了平台,同时进一步促进了国际中文教育发展与中外人文交流。

(内容审核/田芃 魏华 朱文艳)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8-2019天津外国语大学 继续教育学院 
联系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六号教学楼 邮编:300204 
咨询电话:022-23261467(培训中心)、23242205 学历教学部(自考)、23280228 学历教学部(成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