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专栏  学历教育  海外预科  多语种培训  政企培训  职业培训  海外考试  学生活动 
最新消息: · 天津外国语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关于举行2024年天津市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外语类实践课程考试通知         · 【甲子峥嵘,弦歌不辍】继续教育学院举行高等学历继续教育2024级新生开学典礼         · 【甲子峥嵘,弦歌不辍】继续教育学院举行高等学历继续教育2024级新生开学典礼         · 保加利亚本土中文教师研修团组圆满结业         ·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2024年上半年论文报到流程         · 保加利亚本土中文教师研修项目开班         · 关于建立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校外教学点的公示         · 消防无小事 防患于未“燃”--继续教育学院开展“校园安全大讲堂”系列活动         · 昌都市2023年学前教育教师培训班举行结业仪式         · “快乐育人,阳光成长”——我校承办昌都市教育系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讲座活动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资料下载 
 创先争优 
 招生专栏 
 党建园地 
 学生评价 
 规章制度 
通知公告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泰国HSKK口语提高专项线上研修项目圆满结业
2022-12-20 14:08  

北京时间12月17日上午10点,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泰国HSKK口语提高专项线上研修项目举行线上结业仪式。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张占奇,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田芃、院长魏华,项目相关负责人及来自泰国的170名学员参加了结业仪式。结业仪式由海外教育中心副主任葛瑞平主持。

魏华首先代表继续教育学院向圆满完成历时八周学习任务的全体学员表示祝贺。他表示,在当前新冠病毒全球肆虐的特殊形势下,我院组织专业教师团队、管理团队及助教团队全力保障此次泰国HSKK口语提高专项线上研修项目平稳运行。期间安排HSKK线上模拟考试,模拟还原真实考场,让学员亲身体会考试氛围,帮助学生克服因无法来到线下,没有汉语语境而产生的“开口难”心理。他希望各位学员以这次HSKK项目学习为新的起点,不断提高汉语综合运用能力与口语水平,增进对中国文化的了解,让中泰友好世代传承。

任课教师代表梁琦对参与课程的学员送上祝福,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能够学以致用!也希望今后同学们学习汉语的脚步永不停歇,能够在汉语的知识海洋里继续遨游!参与课程的学员在结业仪式上也发表了参加本次课程的收获和感想。来自中级班的学员代表罗银龙、高级班的学员代表廖美好、黄思晨分别发言。同学们表示,此次口语提高项目很有意义,为大家学习汉语提供了宝贵的机会。不仅克服了时间、空间的限制,更弥补了大家不能来到中国学习汉语的遗憾。口语课的内容丰富,练习形式多样,老师们细心、耐心,鼓励大家开口讲、开口练,让大家不再惧怕说汉语,中文口语水平也有了很明显的提高。感谢天津外国语大学提供了这样的机会,希望将来能为中泰两国的交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次泰国HSKK口语提高专项线上研修项目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设立,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继续教育学院共同承办。研修项目自10月26日至12月18日为期八周,以中国汉语水平口语考试(HSKK)为目标,全面提升泰国学员汉语口语综合运用能力。继续教育学院将围绕办学职能与任务,不断助力国际中文教育推广和文化国际传播,搭建好文化交流、文明互鉴的线上交流平台,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内容审核/田芃 魏华 葛瑞平)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8-2019天津外国语大学 继续教育学院 
联系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六号教学楼 邮编:300204 
咨询电话:022-23261467(培训中心)、23242205 学历教学部(自考)、23280228 学历教学部(成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