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专栏  学历教育  海外预科  多语种培训  政企培训  职业培训  海外考试  学生活动 
最新消息: · 天津外国语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关于举行2024年天津市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外语类实践课程考试通知         · 【甲子峥嵘,弦歌不辍】继续教育学院举行高等学历继续教育2024级新生开学典礼         · 【甲子峥嵘,弦歌不辍】继续教育学院举行高等学历继续教育2024级新生开学典礼         · 保加利亚本土中文教师研修团组圆满结业         ·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2024年上半年论文报到流程         · 保加利亚本土中文教师研修项目开班         · 关于建立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校外教学点的公示         · 消防无小事 防患于未“燃”--继续教育学院开展“校园安全大讲堂”系列活动         · 昌都市2023年学前教育教师培训班举行结业仪式         · “快乐育人,阳光成长”——我校承办昌都市教育系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讲座活动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资料下载 
 创先争优 
 招生专栏 
 党建园地 
 学生评价 
 规章制度 
通知公告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天津市2022年中文国际教育师资培训班圆满结业
2022-08-29 15:29  

    8月28日,由市教委主办,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天津市2022年中文国际教育师资(基础教育)培训班”结业仪式在线上举行。天津市教委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王俊艳,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张占奇,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田芃、院长魏华、培训班任课教师代表及全体参训教师出席了结业仪式。结业仪式由海外教育中心副主任葛瑞平主持。

    魏华对此次培训情况进行了总结,对中文国际教育师资培训班顺利结业表示祝贺,对天津市教委国交处和学校国交处的信任与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期待参训教师们未来能为世界各地的汉语学习者提供规范、权威、正规的汉语教学,为推进我市教育系统国际合作与交流事业新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王俊艳向全体参训教师完成培训表示诚挚的祝贺,向外大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继续教育学院表示衷心的感谢。期待所有参训教师们经过本次培训,能更好地服务于我市教育系统国际合作与交流,提升对外传播能力,讲好中国故事、天津故事,向世界展示开放大气、充满活力、独具魅力的大都市形象。

    中文课程教师及外籍教师在结业仪式上向全体参训教师送上寄语,预祝全体参训教师在即将到来的国际中文教师证书考试中取得好成绩,希望老师们持续加强语言能力的训练,不断提升驾驭工作岗位的能力与素质。

    参训教师们在结业仪式上也畅谈了培训的收获和感想。来自市第七中学的闵莉萍老师、静海区第四小学的张世爽老师、新华中学的贺冬黎老师、天津外国语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的解昌盛老师分别发言,老师们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为自己从事对外汉语教学打开了一扇窗口,同时对自己的教学工作进行了很多思考,表示要以本次培训为起点,不断提升对外汉语教学能力、英语表达能力,丰富知识储备,未来为我市教育系统国际合作与交流事业贡献力量。

    本次培训围绕国际中文教育师资队伍建设的需求,以“英语+证书”为基本模式,通过“线上直播教学”的形式进行,共有来自我市基础教育系统六十余所学校的70多名骨干教师参加。老师们利用暑假时间圆满完成了全部课程学习,通过培训提升了工作岗位所需的专业能力与职业素养,为未来更好的从事国际中文教育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内容审核 | 田芃 魏华 葛瑞平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8-2019天津外国语大学 继续教育学院 
联系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六号教学楼 邮编:300204 
咨询电话:022-23261467(培训中心)、23242205 学历教学部(自考)、23280228 学历教学部(成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