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专栏  学历教育  海外预科  多语种培训  政企培训  职业培训  海外考试  学生活动 
最新消息: · 天津外国语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关于举行2024年天津市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外语类实践课程考试通知         · 【甲子峥嵘,弦歌不辍】继续教育学院举行高等学历继续教育2024级新生开学典礼         · 【甲子峥嵘,弦歌不辍】继续教育学院举行高等学历继续教育2024级新生开学典礼         · 保加利亚本土中文教师研修团组圆满结业         ·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2024年上半年论文报到流程         · 保加利亚本土中文教师研修项目开班         · 关于建立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校外教学点的公示         · 消防无小事 防患于未“燃”--继续教育学院开展“校园安全大讲堂”系列活动         · 昌都市2023年学前教育教师培训班举行结业仪式         · “快乐育人,阳光成长”——我校承办昌都市教育系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讲座活动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资料下载 
 创先争优 
 招生专栏 
 党建园地 
 学生评价 
 规章制度 
通知公告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保加利亚本土中文教师研修项目开班
2024-01-26 08:15  

1月20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我校继续教育学院(海外教育中心)承办的“保加利亚本土中文教师研修项目”在国际交流中心二楼多功能厅举行开班仪式。副校长李迎迎出席仪式并致辞。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继续教育学院(海外教育中心)相关工作人员,以及来自保加利亚的17位本土中文教师参加仪式。仪式由海外教育中心副主任葛瑞平主持。

李迎迎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特别是国际中文教育、保加利亚语专业建设,以及我校与保加利亚高校开展交流与合作的情况。她指出,多年来,学校积极致力于国际中文教育和保加利亚语教育事业,获批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自2020年起承担教育部语合中心“汉语桥”线上线下交流团组项目、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线上专项项目、本土中文教师培训等项目100余项。希望老师们在华期间能够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并在国际中文教育领域与天外教师进行交流研讨,合作开展科学研究,为推动中保友好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贡献智慧和力量。

保加利亚爱格中文学校校长耐丽代表全体学员发言。她指出,在保加利亚,越来越多的人对中国文化和汉语产生浓厚兴趣,汉语教师的工作变得更加有意义。希望通过此次研修,提升自身专业水平,将所学知识和经验传递给更多学生,同时结识更多中国朋友,为深化中保两国友谊,推动国际中文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研修项目为期15天,所有培训课程均基于保加利亚本土中文教师的实际需求而设计,聘请了在国际中文教育领域具有丰富经验的专家授课。课程设置包含国际中文教育基础知识及前沿理论、汉语教学基础、国际中文教学法及教学技巧、跨文化交际等理论课程,以及书法、剪纸、武术等中国传统文化体验类课程,参观游览故宫、天安门、杨柳青古镇、古文化街等实境教学课程,以期在巩固提升本土汉语教师的汉语教学能力、课堂管理能力的同时,加深学员对中国及中国文化的认识与了解。


(内容审核/田芃 于忠国 葛瑞平)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8-2019天津外国语大学 继续教育学院 
联系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六号教学楼 邮编:300204 
咨询电话:022-23261467(培训中心)、23242205 学历教学部(自考)、23280228 学历教学部(成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