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专栏  学历教育  海外预科  多语种培训  政企培训  职业培训  海外考试  学生活动 
最新消息: · 天津外国语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关于举行2024年天津市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外语类实践课程考试通知         · 【甲子峥嵘,弦歌不辍】继续教育学院举行高等学历继续教育2024级新生开学典礼         · 【甲子峥嵘,弦歌不辍】继续教育学院举行高等学历继续教育2024级新生开学典礼         · 保加利亚本土中文教师研修团组圆满结业         ·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2024年上半年论文报到流程         · 保加利亚本土中文教师研修项目开班         · 关于建立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校外教学点的公示         · 消防无小事 防患于未“燃”--继续教育学院开展“校园安全大讲堂”系列活动         · 昌都市2023年学前教育教师培训班举行结业仪式         · “快乐育人,阳光成长”——我校承办昌都市教育系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讲座活动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资料下载 
 创先争优 
 招生专栏 
 党建园地 
 学生评价 
 规章制度 
通知公告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天津市2023年国际中文教育师资培训班圆满结业
2023-07-20 17:07  

2023年7月18日,由市教委主办,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天津市2023年国际中文教育师资培训班”结业仪式在科研楼报告厅举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张占奇,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田芃、院长魏华、副院长于忠国,培训班任课教师代表及全体参训学员出席了结业仪式。

结业仪式上,魏华院长对培训情况进行了总结,对培训班全体学员顺利结业表示祝贺。他表示,全体参训教师兼顾工作、家庭和学习,以极大学习热情认真聆听每次课程,积极参与课堂互动交流,主动与任课教师虚心求教,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与职业素养,书写了一段相互学习、共同进步,共同成长的美好经历。希望大家以这次培训班为新起点,把学习成果运用到工作岗位上,为讲好中国故事、天津故事,推进国际中文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任课教师代表景天婕、Joe Hernandez做了发言,对全体学员饱满的学习热情、积极的学习态度、良好的学习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老师们不断提升国际中文教育教学能力、跨文化交际能力,为做好国际中文教育工作贡献力量。大港二号院小学的冯洪梅、港西新城小学的黄熙麟、新华南路小学的姬璠、塘沽湾学校的王萌四位教师作为学员代表分享了培训收获和感想,感谢市教委提供的宝贵学习机会,感谢外大精心组织与周密安排。学员代表在发言中表示,大家因共同热爱的国际中文教育事业而相聚在天外校园,收获了丰富的专业知识、崭新的思维方式、灵活的教学方法,为将来更好地从事国际中文教育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结业仪式上,与会领导、教师向学员代表颁发了结业证书。

本次培训围绕天津市国际中文教育师资队伍建设的需求,以“英语+证书”的基本模式,开设《汉语教学基础》《汉语教学方法》《教学组织与课堂管理能力》《中华文化与跨文化交际》《职业道德与专业发展》《英语课堂教学口语表达》等课程,共有来自我市基础教育系统七十余所学校80多名骨干教师参加。老师们利用周末及部分暑假时间完成了全部课程学习,通过培训提升了国际中文教育工作岗位所需的专业能力与职业素养,为未来更好的投身国际中文教育事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内容审核/田芃 魏华 葛瑞平)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8-2019天津外国语大学 继续教育学院 
联系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六号教学楼 邮编:300204 
咨询电话:022-23261467(培训中心)、23242205 学历教学部(自考)、23280228 学历教学部(成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