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专栏  学历教育  海外预科  多语种培训  政企培训  职业培训  海外考试  学生活动 
最新消息: · 天津外国语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关于举行2024年天津市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外语类实践课程考试通知         · 【甲子峥嵘,弦歌不辍】继续教育学院举行高等学历继续教育2024级新生开学典礼         · 【甲子峥嵘,弦歌不辍】继续教育学院举行高等学历继续教育2024级新生开学典礼         · 保加利亚本土中文教师研修团组圆满结业         ·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2024年上半年论文报到流程         · 保加利亚本土中文教师研修项目开班         · 关于建立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校外教学点的公示         · 消防无小事 防患于未“燃”--继续教育学院开展“校园安全大讲堂”系列活动         · 昌都市2023年学前教育教师培训班举行结业仪式         · “快乐育人,阳光成长”——我校承办昌都市教育系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讲座活动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资料下载 
 创先争优 
 招生专栏 
 党建园地 
 学生评价 
 规章制度 
通知公告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楼阁古事,余晖今朝——“中国古城探秘”汉语桥线上交流团组举行结业仪式
2023-10-08 16:37  

北京时间2023年10月7日7点30分(哥伦比亚当地时间2023年10月6日18点30分),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中国古城探秘”举行结业仪式,本次汉语桥项目圆满结束。“中国古城探秘”线上交流项目为期十天,面向哥伦比亚学生,吸引150余名学员报名参加。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张占奇,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田芃、院长魏华、副院长于忠国、全体任课教师和学员参加活动。结业仪式由海外教育中心林睿雯主持。

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魏华代表承办部门向顺利完成课程的学员们表示祝贺,感谢学员们的热情参与。魏华与学员们共同回顾了六座古城今夕变化,希望参与本次项目的学生能够更加全面的了解中国的历史与语言文化。希望各位同学通过此次活动架起沟通心灵、增进交流的桥梁,努力成为中哥友好交流的使者。任课教师代表崔筱菁对学员的汉语学习态度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表示虽然本次学生大部分为零基础汉语学习者,但是学员们对汉语的学习热情及态度令人动容;不仅仅体现在每一节课的积极发言,课后提交的高质量作业更是一种证明,希望哥伦比亚的同学们能够在学习汉语的道路上继续前行、争取更大的进步。

结业仪式上三位学员根据所学的内容,带来了精彩纷呈的汉语才艺展示。本次汉语桥课程横跨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及国庆节,哥伦比亚学员Dauson Alexander Saenz Lozano特意带来歌曲《但愿人长久》,庆祝传统佳节之余,更是表达了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一种喜爱。“中国古城探秘”带领学生领略了古城景色,讲述了各民族间的文化传统,哥伦比亚学员Diana Melisa Colorado Pavi一曲《阿里山的姑娘》以清新的曲调和活泼的节奏展现了阿里山姑娘的美丽、善良和勇敢,Laura Buitrago带来绕口令表演《四和十》,短短十天内熟练掌握汉语中的平舌音与翘舌音,令老师和同学们大为赞叹。

楼阁千古事,余晖照今朝。“中国古城探秘”汉语桥线上交流团组项目借网络云端之力,带领哥伦比亚学员云游“古城之旅”。了解中国文化,回顾千年古城历史,回看今朝中国,从古意今,感受中华传统与现代文明之间的文化火花。学习提高汉语听说能力之余,以期学员们能够继续坚持学习汉语、热爱中国文化、亲身来到中国,领略古城如今的风貌。本次汉语桥项目受到广大哥伦比亚学员的喜爱与支持,不仅为中哥文化交流搭建了平台,同时进一步促进了国际中文教育发展与中外人文交流。

(内容审核/田芃 魏华 葛瑞平)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8-2019天津外国语大学 继续教育学院 
联系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六号教学楼 邮编:300204 
咨询电话:022-23261467(培训中心)、23242205 学历教学部(自考)、23280228 学历教学部(成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