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专栏  学历教育  海外预科  多语种培训  政企培训  职业培训  海外考试  学生活动 
最新消息: · 校党委书记周红蕾深入继续教育学院召开调研座谈会         · 【主题教育】我院赴天津财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进行调研走访         · 【主题教育】学思践悟新思想 奋楫杨帆新征程         · 【主题教育】继续教育学院赴天津大学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进行调研         · 【主题教育】继续教育学院赴睿利天成(天津)培训学校进行调研走访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教育学院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 做党和人民满意的教育工作者——各二级党组织讲好新学期“师德必修课”         · 【聚焦党的二十大】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在我校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二)         · 【聚焦党的二十大】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在我校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         · 【聚焦党的二十大】我校广大干部师生认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资料下载 
 创先争优 
 招生专栏 
 党建园地 
 学生评价 
 规章制度 
通知公告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园地>>正文

【喜迎党的二十大】校领导讲授“迎盛会 铸忠诚 听党话 跟党走 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进”主题开学第一课
2022-09-26 10:0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9月20—22日,校领导分别深入思政课堂,围绕“迎盛会、铸忠诚、听党话、跟党走,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进”主题,聚焦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阐释,为全校2022级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校党委书记殷奇从“什么是开学第一课?”“为什么要讲开学第一课?”“开学第一课讲什么?”三个问题导入,引导同学们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课堂中,殷书记以亲历者身份娓娓道来天津近年来发展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并对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解读阐释。课堂上,殷书记还走入同学中间,与大家进行了“拉家常”式的交流互动,他鼓励同学们既要仰望天空,又要脚踏实地,与国家和民族同频共振,明大局、立大志、成大才,努力在奋进新征程中实现人生价值。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法春在授课中,首先介绍了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基本情况,着重阐释了党代会报告中关于天津市未来发展目标和宏伟蓝图,即建设高质量发展、高水平改革开放、高效能治理、高品质生活的大都市,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加快实现“一基地三区”功能定位,促进共同富裕。他鼓励同学们要充分利用好天外这个平台,开阔视野、掌握技能、提升格局、奋发作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新征程上书写青春华章。

校领导结合不同专业学生的特点,围绕如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为同学们深入讲述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点难点问题,并激励同学们将小我融入大我,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立志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进。

校领导讲授的“开学第一课”思想深刻、内容生动鲜活、感染力强,引起了同学们的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作为第二个百年新征程的见证者和参与者,要发扬历史主动精神,落脚实际行动,发挥专业特长,担负起时代重任,切实提升自身的能力与素养,努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以奋斗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内容审核/田芃 魏华 曹学红)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8-2019天津外国语大学 继续教育学院 
联系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六号教学楼 邮编:300204 
咨询电话:022-23261467(培训中心)、23242205 学历教学部(自考)、23280228 学历教学部(成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