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专栏  学历教育  海外预科  多语种培训  政企培训  职业培训  海外考试  学生活动 
最新消息: · 校党委书记周红蕾深入继续教育学院召开调研座谈会         · 【主题教育】我院赴天津财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进行调研走访         · 【主题教育】学思践悟新思想 奋楫杨帆新征程         · 【主题教育】继续教育学院赴天津大学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进行调研         · 【主题教育】继续教育学院赴睿利天成(天津)培训学校进行调研走访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教育学院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 做党和人民满意的教育工作者——各二级党组织讲好新学期“师德必修课”         · 【聚焦党的二十大】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在我校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二)         · 【聚焦党的二十大】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在我校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         · 【聚焦党的二十大】我校广大干部师生认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资料下载 
 创先争优 
 招生专栏 
 党建园地 
 学生评价 
 规章制度 
通知公告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园地>>正文

【聚焦党的二十大】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在我校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
2022-10-17 17:26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报告提出的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引发师生高度关注和热烈反响。

校党委书记殷奇表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工作报告,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全校各级党员干部教师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心系“国之大者”,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新要求,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培养更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新的征程上为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外国语大学,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法春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全面总结了新时代十年,特别是近五年以来,我们党带领全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发生的伟大变革,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明确宣示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报告符合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充分体现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必将进一步激励全国各族人民凝心聚力,乘势而上,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早日实现中国梦奋勇拼搏;也必将激励广大教育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心用情用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为表达对党的忠诚和喜悦之情,他填词一首:

濯缨曲 • 贺盛会

百年交汇变局深,神州瑞彩云。小康如愿万民亲,欢声颂党恩。


筑绮梦,建荣勋,复兴引路人。开来继往戴核心,载欣拱北辰。


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翼彬表示,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中国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进一步凝聚起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力量。我们要把深入学习、广泛宣传、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紧紧围绕会议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深化统一战线思想政治引领,以报告中提到的“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动员全体中华儿女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一起来想、一起来干”为目标,充分发挥统战成员优势,立足天津、立足学校,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统战工作的重要论述及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自觉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穿到今后统战工作的全过程与各方面,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最广泛地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

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冯鹏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再次强调,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备受鼓舞,更深刻体会到要立足职能定位,矢志不渝推动高校教育肩负起立德树人的时代重任。作为外语类高校的管理干部,只有充分发挥外语特色和学科优势,将培育青年的重任与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相互融合,将灵活有效的语言教育与课程思政有效结合,才能让青年学子真正感受到时代的召唤,激发奋斗的活力,真正融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校团委书记梁燕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凝聚奋斗力量,令人倍感振奋。作为高校思政工作者,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心怀“国之大者”,担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重大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外国语大学、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贡献力量!

高级翻译学院党委书记郭芃表示,时间镌刻不朽,实干铸就忠诚。我们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履行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围绕学校、学院工作中心,服务大局,求真务实,履职尽责,团结带领广大青年知识分子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欧洲语言文化学院党委书记安娜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内容全面、重点突出,提出了许多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作为基层党组织书记,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务必”,向师生讲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用好理论,指导实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带领学院师生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作出应有的努力和贡献。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田芃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明确宣示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作为基层党组织书记,我将带领班子成员一起,围绕“办好继续教育,加快建设学习型社会,大力提高国民素质”的目标任务,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积极履行人才培养和服务社会的重要职责,不断提升办学质量与水平,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外国语大学贡献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英语学院翻译系主任、民盟盟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国际传播外译研究中心主任汪淳波教授表示,看完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心潮澎湃,感触良多。回首过去,非凡十年,成就辉煌。我们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号召,成立了天津外国语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国际传播外译研究中心,翻译了10余部政治理论、党史研究、全球治理等方面的重要著作。展望未来,信心十足,必定有更多更好的中国故事需要讲给全世界。我们将继续立足本职,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为让世界读懂中国再立新功!

校青马学员、党校第61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校红十字会学生分会会长,英语学院2020级英美文学专业霍小玥说,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踔厉奋发,取得非凡成就,把一个个不可能变成可能,不断刷新中国速度、中国高度、中国长度、中国深度!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为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倍感振奋、由衷自豪。我们有责任和义务将青春挥洒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激扬青春使命,勇立时代潮头,做担苦、担难、担重、担险的新时代先锋,以青春之我续写伟大荣光!

校研究生会负责人、高级翻译学院学生兼职团委副书记、2021级俄语口译专业王妍表示,在万众期待之下,党的二十大隆重开幕,大会报告气势磅礴、令人振奋。今天的中国,意气风发,气象万千;今天的中国青年,信心满怀,豪情万丈。作为青年学生骨干,我将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和期望,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认真学习领会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运用到团学组织的具体工作中,关注青年所思所想所需,引领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国际教育学院马里籍留学生、中国政府奖学金生达玛表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举世瞩目,影响深远。我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十年来,中国打赢了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的脱贫攻坚战,为全球减贫事业作出了重大贡献。在中国留学的我,不仅看到了中国的飞速巨变,更在耳濡目染中读懂了中国可持续发展的“幸福奥秘”。1960年,马里与中国建立外交关系,此后马中合作稳步发展。真诚希望两国关系持续稳定向好,互相学习,互相进步;马中两国人民能和睦相处,团结互助,这是马中两国人民的共同期望。

国际关系学院学生会学习部部长、2020级外交学专业薛金磊表示,十年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这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奋斗赢得的历史性胜利,是彪炳中华民族发展史册的历史性胜利,也是对世界具有深远影响的历史性胜利。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华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青年一代,我将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嘱托和期望,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善作善成,以吾辈之青春,守护盛世之中华。

(内容审核/田芃 魏华 曹学红)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8-2019天津外国语大学 继续教育学院 
联系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六号教学楼 邮编:300204 
咨询电话:022-23261467(培训中心)、23242205 学历教学部(自考)、23280228 学历教学部(成教)